亿中人

灵感源与生活

发烧🤒


  蒋文旭伸手在贺知书的脑门上摸了摸,果然是发烧了。

  蒋文旭半转身从床头柜里拿出体温器,在贺知书的脑门上“叮”了一声,38.2℃。蒋文旭皱了皱眉起身准备去拿退烧药。

  像是知道蒋文旭要走,还在睡梦中的贺知书下意识拉了拉蒋文旭的胳膊,嘴里嘟嚷着:“蒋哥...”蒋文旭摸了摸贺知书的脑袋,试图收回手:“小书乖啊,小书发烧了,蒋哥去拿药。”贺知书抓空了嘴里又念叨着:“蒋哥...”蒋文旭哪舍得离开,安抚着贺知书,等他再次熟睡时在去客厅拿药。

  蒋文旭将退烧贴贴在贺知书的额头上,拿着药看了说明书,这才早晨六点空腹吃不了药,何况贺知书的胃还不好,蒋文旭拉了拉贺知书的被子轻轻盖上去厨房熬小米粥。

  蒋文旭勺了一勺放在碗里,在碗中搁了一块冰糖,贺知书喜欢甜,粥却杂知无味,变想到放颗冰糖。蒋文旭用勺子在粥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搅拌着,等粥凉,等糖化。

  蒋文旭看着失笑了,贺知书啊贺知书,从馄饨到饺子,饺子到粥,十年了哥只能给你做些简简单单的食品,你却很爱很爱。

  身后突然有人搂住,蒋文旭的思绪被拉了回来,看到还贴着退烧贴的贺知书。蒋文旭将贺知书楼回怀里,坐在自己腿上:“醒了怎么不叫我?”“我叫你啦,你在想什么,怎么不应我。”嘴上说着抱怨却掩盖不住贺知书的笑容,蒋文旭吹了吹粥勺到贺知书嘴里,贺知书还没咽下蒋文旭就亲了上去,夺走贺知书嘴里的粥,问到:“这粥甜不甜啊。”

  当然甜阿。

评论

热度(35)